知識庫

2017-04-24
SBF1662-如何為Android手機配置Cisco VPN
本文適用於以下Sophos Lab產品:
適用Sophos XG Firewall v16

本文說明如何為Android手機配置Cisco VPN,請參考以下步驟操作:
  1. 啟用Cisco VPN用戶端
1-1.使用管理員帳號及密碼登入您的XG Firewall網頁管理介面。
 

1-2.切換功能頁面至設定” > “VPN” > “Cisco VPN用戶端
1-3.勾選” Cisco VPN用戶端啟用核選方塊。
1-4.選擇介面,此為Client端要連入的Wan介面。
1-5.填入預共用 (Preshared) 金鑰,此為Client端建立VPN通道的驗證密碼。
1-6.新增 允許的使用者 在此選擇可使用此VPN連線服務的使用者。
 

1-7.填入名稱 以辨識此VPN連線用途。
1-8.在 從以下項目指派 IP輸入IP範圍,此範圍的IP位址會自動配發給Cisco VPN用戶端。(若無特殊需求,請將此範圍與LANIP範圍錯開不要同網段)
1-9.輸入”DNS伺服器,若有內部DNS伺服器請在此輸入,沒有的話用中華電信DNS即可。
1-10.單擊套用以保存設定。
 
  1. Android手機配置用戶端設定
2-1.使用手機到設定無線與網路的功能頁面,點擊”VPN”

 



2-2.在VPN頁面點擊+號,以新增VPN連線設定檔。

 



2-3.填入名稱,以辨識此VPN連線用途。
2-4.選擇類型”IPSec Xauth PSK”
2-5.輸入伺服器位址,此為步驟1-4.所選取的Wan介面IP位址。
2-6.輸入”IPSec預先共用金鑰,此為步驟1-5.所填入的金鑰,必須一致。
 

 



2-7.輸入使用者名稱,此處只能輸入步驟1-6.所允許的使用者帳號。
2-8.輸入密碼,此為使用者帳號的密碼。
2-9.點擊儲存以完成VPN連線新增。

 

  1. 連線Cisco VPN服務
3-1.點擊步驟2.所新增的VPN連線。
3-2.點擊連線


 

3-3.連線成功後,會顯示已連線,現在手機裝置可以開始使用VPN服務。


提醒︰請確認針對VPN連線所使用的防火牆規則已適當設定,例如VPN to LAN的防火牆網路規則。
 


如需更多產品資訊,請與湛揚技術服務中心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服務信箱:support@t-tech.com.tw
客服專線:(02)2515-1599
週一至週五 (不含國定假日) 09:00~12:30;13:30~18:00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