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8-01-10
加密勒索攻擊事件頻發 安克諾斯Acronis True Image 2018防禦您的Mac不會成為毒蘋果
【2018年1月10日,台北】領先世界的備份保護與安全存取專家 – 安克諾斯Acronis True Image 2018,支援Mac OS X,其Active ProtectionTM主動防禦勒索軟體技術,使用行為啟發式來分析監視檔案,如果存在異常活動,系統會於螢幕顯示警報,使用者可以從螢幕上阻止勒索軟體程序,然後只需點擊幾下滑鼠便立即復原檔案,整個過程將會在瞬間完成。
 
許多Mac OS使用者可能會認為Mac電腦對於勒索軟體攻擊的事件是免疫的,並認為Mac系統在某種程度上是安全的。確實,與Windows用戶相比,Mac OS用戶不太可能被惡意軟體攻擊或感染,但這與作業系統中的漏洞級別無關。這主要是由於超過90%的個人電腦在Microsoft Windows上運行,而在Apple Mac OS上運行的則只有6%左右。以前因為Mac使用者少,開發病毒軟體的相對成本高,收益少。但近幾年在整個PC市場萎縮的環境下,Mac電腦反而逆勢而上,呈現明顯的增長趨勢,此消彼長下,Mac電腦的市場份額逐漸加大,因此,為利益而生的病毒也相應增多。
 
加密勒索病毒如何繞過GateKeeper去感染Mac呢?(Gatekeeper是Apple用來阻止Mac App Store以外或身份不明開發者的應用運行的一項安全技術。)可能的一種情況是,勒索軟體被一個有效的證書進行了簽名,另外一種情況是,它利用弱點或其帶有惡意目的的應用程式,通過bittorrent盜版網站傳播。不僅如此,針對Mac OS X ,還出現了首款以提供勒索軟體服務(Raas)為模式的惡意軟體Mac Ransom,這個惡意軟體的作者甚至為那些想要利用勒索致富的新手提供FAQ,所以攻擊Mac電腦的勒索軟體也越來越猖獗。
 
安克諾斯將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TM添加到適用於Mac OS X的產品Acronis True Image 2018中,它能夠應對當下的威脅,甚至,它可以監視和保護用戶主目錄(/ Users / username)中所有的檔,因為這裡包含所有重要的資料(文檔、桌面檔、下載、圖片、電影、音樂和公共檔)。
 
安克諾斯在獨立測試中成績卓越,屢屢從媒體獲得多項榮譽。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TM主動防禦在應對加密勒索軟體攻擊時非常有效,Anti-malware-test.com實驗室對市面上的備份解決方案進行「自我防護」的測試,證明安克諾斯強大的防禦技術與有效性,而其他大多數備份解決方案幾乎沒有提供自我防護功能,因此若當您的防毒軟體防護失敗,並且您的備份被勒索軟體加密,您的資料將永遠遺失,這就是為什麼選擇一個安全的備份解決方案非常重要。目前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TM技術已整合至適合企業使用的Acronis Backup 12.5、適合個人與家庭用戶使用、最新上市的Acronis True Image 2018,若有對安克諾斯備份技術,或備份在雲端服務有進一步了解的需求,歡迎洽詢湛揚科技(02)2735-3512,或上官網www.t-tech.com.tw查詢。
 
【關於安克諾斯Acronis】
安克諾斯Acronis成立於2002年,為全球145餘個國家中超過50萬家企業、5百萬名消費者提供資料保護。擁有超過100項專利登記,安克諾斯的產品以先進技術AnyData Engine所開發的資料備份及災難復原的優質解決方案,被NetworkComputing、TechTarget、IT Professional等媒體提名為年度最佳產品。安克諾斯提供包含個人用戶的Acronis True Image、企業用戶的Acronis Backup伺服器備份、快照部署解決方案、安全存取解決方案等多種資料保護的領先解決方案。

【關於湛揚科技】
湛揚科技成立於2005年,致力於協同合作夥伴提供『資料保護,端點安全及虛擬設備防護』等高性價比產品代理及專業服務為公司宗旨。湛揚科技是Acronis安克諾斯台灣總代理、同時也是F-Secure芬-安全台灣總代理,及SOPHOS台灣專業代理,提供通路夥伴及企業客戶資安三大基礎建設必備項目─『新世代防毒、備份、防火牆』。在未來千變萬化的網路應用與建置的環境下,我們堅持帶給客戶性價比最好的安全解決方案,並以達成『客戶滿意』為企業使命及目標。
T-tech.com.tw | facebook.com/Ttech.tw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