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7-01-26
安克諾斯兼顧高效災難復原與高性價比 提供混合環境下的企業備份與復原


虛擬化正在普及,虛擬化技術所帶來的高效率、應用靈活以及快速部署等特性,不僅讓大型企業,也讓許多中小企業爭先恐後地加入到這個陣營之中。

當用戶購買新的伺服器後,是否部署虛擬化早已不再是需要爭論的問題,更值得討論的是當部署虛擬化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新環境資料保護以及備份與還原等問題。物理環境下的備份還原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但虛擬環境下的技術似乎還正處於興起階段,並且,更讓使用者為難的是,物理與虛擬混合環境下的資料備份與還原彷彿還沒有一個特別適合的通用解決方案。

目前市面上有著很多的虛擬化備份工具,這些工具消除了圍繞DR的一系列問題,如虛擬化主流供應商VMware透過Site Recovery Manager來實現虛擬環境下的災難備援,微軟Hyper-V則通過Windows Failover Cluster集群來實現,當然,一些主流儲存廠商亦提供虛擬環境的備份功能,把儲存上的資料從主網站複製到備份網站。一旦災難發生,要想快速從災難中恢復,資料最好在兩個網站都同時存在。而這兩個網站之間的資料傳輸及管理可能要牽扯用戶很多精力。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協力廠商的備份解決方案供應商也提供虛擬環境下的資料備份工具。但真正高效的解決方案需要複雜的技術分析和選擇,而建設一個健全和高效的備份系統需要IT人員多方面的努力,如部署多種虛擬備份工具,選擇需要被保護的物件,以及災難發生後如何為客戶提供服務等等。中大型企業往往有能力也有實力去解決這個問題,但對於中小型企業來說,這可能並不是一個最佳選擇:多種工具組合的備份方式顯然會增加管理複雜度。

雖然虛擬化普及迅猛,但完全過渡到全虛擬環境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可以想像物理與虛擬混合環境必將長期存在於大部分企業之中。而混合環境下的災難復原問題一日不解決,必將困擾諸多IT主管寢食難安。虛擬環境的災難復原使得“備份”一詞再次引起重視,諸多廠商一致認為備份方式將被改變,並只能透過新興的備份技術來解決目前所遭遇的困境。

不但企業級市場有這樣的需求,實際上,在企業級市場之下的中小型企業市場,尤其是幾十人到幾百人的中小型企業更需要這種功能強大、管理簡單,並能適應物理與虛擬環境的產品。而且中小型企業IT環境相比大型企業而言沒那麼複雜,需求也不如大型企業那麼苛刻,這就為新的備份技術產生提供了條件。

安克諾斯是專門針對中小企業及大型企業研發而成的新一代的資料保護技術。它簡化了備份、災難還原、關鍵資料存取的操作;減少資料丟失;降低了IT管理時間和總成本。安克諾斯核心技術Acronis AnyData 引擎擁有100多項專利,提供任意到任意的保護。可跨所有位置,保護任意環境中的任意資料。專利磁片鏡像技術通過一個通用的備份格式捕獲和存儲所有的資料,所以您可以捕獲任意工作負載資料,將資料存儲在任意存放裝置中,並將其恢復至任意平台、虛擬主機或者作業系統。 並且,您可以將資料安全地存儲在不同的位置上——磁片、磁帶或者雲端,包括Acronis Cloud,在災難發生時,為你提供混合的保護。
 
 
安克諾斯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徹底解決了混合環境下的災備難題。因為它具有:
1.高效:專利的磁片鏡像技術,可以把任意時間點的物理機或虛擬機器的備份檔案以虛擬機器掛載啟動,省去了資料恢復的過程,把業務恢復縮短至秒級,為企業提供高效的應急解決方案。
2.價格實惠:有效地使用物理基礎架構減少硬體的投入。
3.穩固:當備份虛擬裝置時,與虛擬主機集成確保主機資源高效利用。
4.完整:同時保護物理和虛擬環境,並恢復至裸機,包括主機電腦,提供100%的資料保護。
5.易用:透過一個直覺性的本地或雲端控制台,就可以輕鬆操控所有環境的資料備份和災難恢復。
6.可拓展:隨著公司的發展和IT環境的變更,可無縫添加安克諾斯其他產品。
7.靈活性:安克諾斯異機還原確保您的工作負載具有完全的可攜性。您可以備份一個物理伺服器並且將其恢復至虛擬機器上(P2V),也可在虛擬機器之間或者虛擬和物理機之間實現任意的遷移。

由於虛擬化技術所帶來的高效率、應用靈活以及快速部署等優勢,在給傳統的資料保護技術帶來挑戰的同時,仍吸引諸多的企業加入其中。可預測的是,由於雲端服務具有按需付費、靈活部署等優勢,越來越多的用戶將考慮向雲端過渡,雲端必將是未來的發展趨勢。而這也進一步推動了虛擬化進程。

對於中小型企業而言,資料災備將變得越發重要。需要明確的是,備份的目的是為了恢復,通常恢復也是最為困難的過程。物理與虛擬混合環境顯著加大了恢復的難度,未來雲端服務的普及也必然加大災備管理的難度。安克諾斯是一款專為中小企業及大型企業量身定制的新一代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它具備完整性,一個解決方案就可以保護各種物理和虛擬環境,避免企業在選擇不同解決方案時面臨的複雜性問題。它具備安全性,通過一個統一的策略和集中管理、監控和保護功能就能為整個混合環境提供保護,消除傳統平台中單點故障和多樣不同產品的不連貫問題。同時,由於其對物理機與虛擬機器採用的同一備份機制,並使得備份可在物理機與虛擬機器之間自由轉換(P2P、P2V、P2P、V2V、V2P),從另一個角度大幅度地節省了業務恢復的時間。並且,與其他產品的價格相比,安克諾斯更具成本優勢。
 
了解更多Acronis安克諾斯相關產品資訊與技術優勢,請洽台灣總代理 - 湛揚科技02-2735-3512,或參考湛揚科技官方網站- Acronis安克諾斯專區http://www.t-tech.com.tw/Acronis.php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