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7-06-29
SOPHOS抵禦最新Petya勒索軟體變種的防禦建議
【2017年6月29日,台北】全球網路暨端點安全的領導廠商SOPHOS 正在對勒索軟體 Petya 家族的一個新變種 (又名 Petrwrap/Petyawrap) 做出回應,其影響涵蓋了整個歐洲的多個組織。Petya 於 2016 年首次被發現 ─ 這是一個會加密 MFT (主要檔案樹狀目錄) 並覆寫 MBR (主開機記錄) 的勒索軟體,留下勒索註記並讓受害者無法啟動電腦。這種新變種的毒性甚強,因為當第一台電腦被感染之後,它會使用多種技術在公司網路中自動傳播。
 
SOPHOS 台灣區總經理藍孝裕表示:「使用 SOPHOS Endpoint Protection 產品的 SOPHOS 客戶已經擁有防禦這個新變種的保護。SOPHOS Intercept X 的客戶也已在這個新的勒索軟體出現時已先發制人主動獲得保護,也不會有資料被加密。」
 

SOPHOS建議使用者立即採取的防禦行動

  • 確保系統具有最新的修補程式,包括Microsoft MS17-010 公告中所提
  • 考慮禁止 Microsoft PsExec 工具在使用者電腦上執行。您可以使用如 SOPHOS Endpoint Protection 等產品來加以阻擋。Petya 變種在自動傳播的另一種方法的一部份中會使用該工具的特定版本
  • 定期備份,並在異地保留最近的備份副本。除了勒索軟體之外,還有幾十種方式會讓檔案突然消失,例如火災、洪水、竊盜、筆記型電腦遺失,甚至是意外刪除。加密您的備份,就不必擔心備份裝置落入他人之手
  • 避免開啟來自不明寄件者的電子郵件附件,即使您在人力資源或會計部門工作,並且經常使用附件
  • 使用 SOPHOS Intercept X行為偵測防護軟體。提供完整且多層式的保護,阻斷加密勒索軟體攻擊,打造企業端點安全防護網。
 
如您對SOPHOS產品想瞭解更多,歡迎洽詢SOPHOS台灣專業代理商 - 湛揚科技02-27353512,我們會提供您產品介紹與免費測試,讓您快速體驗SOPHOS強大有效的防護能力!
同時湛揚科技也為安克諾斯Acronis台灣總代理,協同通路合作夥伴為各產業使用者提供高效能的備份解決方案,為企業與政府機關提供性價比最佳的資安服務及產品, 建置最適合的防護及專業技術服務。
更多產品資訊,請上湛揚科技官網 www.t-tech.com.tw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