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20-05-19
電子郵件地址是您網路身份和您之間的連結
您是否想過您的電子郵件地址會告訴您有關您的資訊或您的網路身份?乍看可能感覺沒什麼。但它實際上可以提供比您想像的還要更多。關鍵是,您的電子郵件地址與您的網路身份緊密相關。
 
您的網路身份基於您的身份和網路行為
 
每當您連接到網路時,您就開始在網路上留下數位足跡。您的IP地址、網路網服務提供商、瀏覽器、操作系統、網路速度以及其他許多設置和特徵構成了“您”的基礎。使用此數據,您存取的頁面、下載的東西、購買的商品、在頁面上停留的時間、社群媒體的個人資料和喜歡的內容、觀看的影片……是的,您很明白。您在網路上所做的一切都會留下痕跡。
 
小拼圖拼成一大幅圖畫
 
您的數據開始逐步形成關於您是誰以及您喜歡什麼的準確描述。數據透由眾多方收集,包括您的網路服務供應商、您連接到的伺服器、廣告商、政府機構、分析工具、公司等。舉例來說,這些數據可用於根據您可能感興趣的內容和廣告來定位您。它也可以用於監視、分析、甚至是諸如盜竊身份之類的犯罪。這些數據在描述您時可能出乎意料地準確,但不全然是您的樣貌,這只是您在網路上的個人資料。
 
許多數據已連接到您的電子郵件地址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是您在線身份和個人身份之間的連結。您使用電子郵件地址來創建各種服務的設定文件。使用電子郵件地址進行身份識別,因為這是一種簡單且相對安全的方式來識別您的身份。服務供應商還可以透過您的電子郵件地址與您和您的網路身份進行通信。
 
您很可能已經將您的電子郵件地址用於Facebook,Google,Netflix,Spotify,Twitter和其他眾多服務。在其中的一些個人資料中,可能包含住家地址、年齡、性別、信用卡號和其他個人信息。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是您的直接鏈結
 
這些信息顯然是關於您個人的。您的住家地址可以找到您,您的信用卡號也是如此。社群媒體資料中的圖片顯示了您的外貌。通常,您的名字在您的電子郵件地址,社群媒體資料或兩者上。所有這些信息以及更多資訊都連結到您的電子郵件地址。這些信息不僅與您的在線身份有關,而且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也將其與真實的您聯繫在一起。
 
您的互聯網活動也透過社群媒體資料鏈接到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例如,Google和Facebook等在許多方面追蹤您在整個網路上的活動。如果您已登錄,此數據將連接到您的Google帳戶和Facebook個人資料。與數字足跡結合使用時,鏈接到您的電子郵件地址的內容可以為您創建一張非常準確的圖片。
 
您可以採取什麼措施來改善您的隱私?
 
不要提供關於自己太多訊息:您可以做的是限制自己提供的信息。只放必要的訊息。您通常不必提供真實姓名或地址。雖然有時是有必要的,但在沒有必要時請避免。這樣,一旦發生違規行為,您的資訊就不會受到損害。謹慎考慮提供的資訊是一個良好的習慣。當您使用多個電子郵件地址時,更少的數據直接連接到您:發生違規時,損害是有限的。當您不確定安全問題時,可以使用一種,另一種用於臨時配置文件,另一種用於須謹慎處理的業務。取決於您有多少,以及如何使用它們。
 
強大的密碼和雙重身份驗證提高了安全性:切勿在您的帳戶上重複使用密碼。如果您的密碼洩露,則至少您的其他帳戶是安全的。使用雙重因素身份驗證使您的設定更安全:這樣,即使您的密碼被洩露,潛在的犯罪分子仍然需要採取另一種措施。
 
檢查您的電子郵件地址是否已洩露:當您的資訊被洩露時,就需要更改密碼。否則,您的個人資料和您的電子郵件地址的個人信息有風險。但是,您怎麼知道您的帳戶是否被盜?
 
F-Secure Identity Theft Checker是一個免費的在線工具,可檢查您的帳戶是否屬於安全漏洞。只需在工具中填寫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它會告訴您與您的電子郵件地址相關的其他個人信息是否已洩露。該工具不會在任何地方保存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它所做的只是使用提供的電子郵件進行搜索,然後將報告發送到該地址。這樣,除了地址所有者之外,沒有其他人可以看到結果。
 
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很可能已經成為某些違規行為的一部分。 F-Secure身份盜用檢查器是將身份盜用受害者的風險降到最低的好方法。
原文出處:Email address is a link between your online identity and you.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