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6-12-23
F1賽車Scuderia Toro Rosso車隊的資料保護

Scuderia Toro Rosso廠隊的Carlos Sainz正在和技師們一同為新加坡大獎賽,準備他應戰的STR11賽車。

我持續關注F1有超過20年的時間。剛開始時,是在我大學期間的90年代,一同看著Senna和Schumacher,這些偉大車手踏上F1巔峰的過程,讓我佩服他們的奉獻精神和操控技術,以及背後的汽車工藝。身為一個狂熱車迷,我開始深入這項運動,試圖找出車隊不斷茁壯的原因。
 
而這才讓我感到吃驚的地方是,從每個車隊工作室一直到賽道上的起跑位置之間,每個環節都十分依賴數據分析。在F1賽車行業中的每個人都需要數據、依靠數據來完成他們的工作,因為數據資料是這項運動的重要基礎。
 
沒有數據,就無法設計車輛。沒有數據,就無法強化車輛。如果沒有數據,你就無法得知賽車和車手需要改進的策略方向!
 
例如,Scuderia Toro Rosso的STR11賽車擁有超過200個即時運作的感應器,並且持續回傳相關數據資料,讓技師們為下一場比賽做更好的優化。每個比賽週末,Toro Rosso車隊就會產生超過700GB的資料,以做為技師即時評估改善的參考資料。
 
為什麼這些資料很重要?因為這些數據顯示,會直接影響車隊在賽道上的表現。比如以馬來西亞大獎賽來說,Toro Rosso車隊都知道雪邦國際賽車場全長約有5.54公里、15個彎道、車手必須完成56圈的賽程。而根據此前收集的數據,車手進入比賽時,就能更精確掌握剎車時機、進彎阻擋路線以及通訊溝通方式。

為何Scuderia Toro Rosso車隊重視資料保護
Scuderia Toro Rosso車隊車手Daniil Kvyat於德國大獎賽期間的賽道畫面

由於比賽前將會完全依照資料數據去做準備。Scuderia Toro Rosso領隊Franz Tost近日證實說明,遺失資料數據對車隊在賽道上的表現將會造成嚴重的影響。整個車隊的改善計畫進度可能會延宕,車輛可能無法發揮完全實力。在現實面上,因為高額的保證金,每個車隊在賽場上都是精銳進出、分秒必爭之下,去爭奪更好的名次。
 
這也是安克諾斯Acronis和Scuderia Toro Rosso之間的關鍵聯繫所在。安克諾斯ˇAcronis負責保護Toro Rosso的IT基礎設施,並提供15秒內還原遺失資料的能力技術。Acronis Instant Restore專利技術,讓IT經理可以直接從現有的 Microsoft Hyper-V 或 VMware 主機上執行任何實體或虛擬、Windows 或 Linux 的備份,實現快以秒計的RTO成效。
 
 
面對龐大岌岌可危的TB級重要資料,Scuderia Toro Rosso廠隊需要的資料保護技術,是要能夠跟上在全球間的密集變動腳步 – 而這就是安克諾斯Acronis所能提供的安心服務。
 
您最後一次檢查備份是在什麼時候?
您也許沒有像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一樣極端的資料保護需求,但您還是需要了解到重要商務資料,其實很可能都深陷在許多危險之中:如硬體故障、人為錯誤、惡意軟體攻擊等等。回想一下,您最後一次檢查備份是在什麼時候?備份方案的效率如何?是否足以還原資料以維持業務的連續性?如何減少停機時間造成的營業損失、客戶滿意度降低和商譽形象傷害?這些都是需要考量的重要問題。也許是時候考慮將Scuderia Toro Rosso車隊選用的安克諾斯Acronis資料保護技術,加入到您的團隊之中。
 
瞭解更多安克諾斯Acronis產品資訊與技術優勢,請洽台灣總代理 - 湛揚科技02-2735-3512,或參考湛揚科技官方網站- Acronis安克諾斯專區
原文出處: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