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21-02-24
重要檔案被刪除該怎麼辦?
我們都經歷過由於手快將檔案誤刪,同時又清空了資源回收筒,徹底無法找到被誤刪的檔案時,您該怎麼辦呢?如果無處可尋且檔案沒有做過備份,它會永遠消失嗎?答案是:您先不必恐慌,透過使用正確的工具,被刪除的資料還是有可能被復原的!

「刪除」真的就是刪除了嗎?
創建檔案時,作業系統會插入一個戳記,該標記指向該檔案在硬碟上的儲存位置,並防止其他檔案覆蓋該硬碟空間。刪除檔案時,通常只刪除標記,這意味著「已刪除」檔案會保留,直到被新資訊覆蓋為止,在此之前,您將有機會復原它。

您知道嗎?
從意外刪除到損壞的HDD分區再到被病毒破壞,檔案的消失會因多種因素造成,安克諾斯Acronis True Image 2021使復原檔案的操作簡單至1-2-3步輕鬆實現,使您找到檔案後,確定在可能的情況下對其進行復原。
無論裝置類型如何,當發生有價值的檔案被刪除後,您都需要快速謹慎地採取行動,以確保在復原資料之前不會覆蓋已刪除的檔案。例如,僅瀏覽Internet即可找到解決方案,但這個操作可能會覆蓋資料,因此請確保您使用另一台電腦進行操作。
使用安克諾斯Acronis True Image 2021備份設備時,您可以備份所有的資料,包括指定檔案的多個版本,簡單的搜尋和還原意味著您可以快速輕鬆地復原已刪除檔案的最新版本。
在這裡有一些可幫助您快速復原已刪除檔案的建議,當然避免丟失資料的最佳方法仍然是創建備份!
 
在Mac上復原已刪除的檔案
Mac裝有稱為Time Machine的內置備份系統。該系統將檔案儲存在連接的外接硬碟或網路連接儲存(NAS)設備上。如果您設置了Time Machine,則可以將其打開以使用Spotlight功能來查找和復原已刪除的檔案。您還可以使用macOS Recovery復原Time Machine搜尋的所有內容 。這僅在丟失檔案之前運行Time Machine的情況下才有效。否則,程或將不知道您要備份的內容或檔案的儲存位置。

在Windows PC上復原已刪除的檔案
對於Windows 7或更高版本,系統還原可能會有所幫助,每週它會自動生成系統設置的還原點。如果丟失的檔案在創建最後一個還原點時存在,並且您知道檔案的名稱,則可能會提供該檔案的版本。但是不能簡單地搜尋它,您需要右鍵點擊該檔案的資料夾,選擇「屬性」,然後在名為「之前版本」的選項標籤下查找。運行Windows 8或10的電腦還帶有一個稱為File History的工具,該工具類似於Apple的Time Machine。它可以為您的檔案創建一個簡單的備份到外部硬碟,但檔案歷史記錄並不是默認啟用的,需要您在丟失任何資料之前設置好程式並運行。
 
在Android上復原已刪除的檔案
在Android系統上,防止任何東西覆蓋檔案是至關重要的,因此您需要立即採取措施來保護檔案。不要關閉設備,立即關閉網路連結,以防止發生任何自動更新。如果檔案已保存到SD卡,則需要將SD卡從手機中取出,然後放入與電腦的讀卡機中。這樣,在嘗試使用第三方復原軟體恢復檔案時,就不太可能覆蓋資料。
 
在iPhone上保存檔案
對於iPhone和iPad來說,沒有簡單的方法來查找已刪除的檔案。如果您使用iTunes保存照片、音樂、影片等,則可以在iTunes上找到它,而不是在iPhone和iPad。否則,您將無法在沒有資料復原工具的情況下復原已刪除的檔案。
 
防止檔案丟失的最佳解決方案
避免資料丟失的最佳方案是創建備份!儘管每個設備都提供某種原始備份選項,但它們可能並不可靠,運行緩慢且難以檢索。考慮到通常有來自不同製造商的人員使用多個設備,因此跨平台運行的全面備份解決方案可以提供最高級別的安全性。
 
無論您使用的是Windows PC還是Mac,完整鏡像備份對於確保您不會丟失檔案、設定及作業系統都是至關重要的。您需要確保備份到一個外接硬碟,網路儲存(NAS)設備,或者是基於雲端的系統,該系統可以隨處瀏覽您所有的設備。同樣您還需要備份您的行動裝置,包括iPhone,iPad或Android設備。考慮到這些設備的特性,基於雲端的備份解決方案是一個絕佳的選擇,因為您可以將檔案遠端儲存在世界上任何可以連接網路的地方。
 
如果您對簡單易用的備份解決方案感興趣,同時可以將您家庭中的所有裝置備份到雲端中,而不需考慮它們的作業系統,全球第一款內建防毒的的備份軟體安克諾斯Acronis True Image 2021將會是您的不二之選。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