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7-09-26
Acronis Backup 12.5 如何保護工業程序控制系統?
什麼是程序控制系統?
凡是採用類比或數位控制方式對生產過程的某一或某些物理參數進行的自動控制就稱為程序控制。程序控制系統可以分為常規儀表程序控制系統與電腦程序控制系統兩大類。隨著工業生產規模走向大型化、複雜化、精細化、批量化,靠儀表控制系統已很難達到生產和管理要求,電腦程序控制系統是近幾十年發展起來以電腦為核心的控制系統。
 
控制系統的現狀
目前控制系統已廣泛應用於電力、水力、石化、醫藥、食品以及汽車、航太等工業領域,成為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到國家的戰略安全。據統計,超過80%涉及國計民生的關鍵基礎設施依靠工業控制系統來實現自動化作業,工業控制系統已成為國家安全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基礎設施的工業控制系統一旦受到攻擊,不僅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還會對人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
 
工業控制系統面臨的威脅是多樣化的,一方面,敵對政府、恐怖組織、商業間諜、內部不法人員、外部非法入侵者等對系統虎視眈眈;另一方面,系統複雜性、人為事故、操作失誤、設備故障和自然災害等也會對工業控制系統造成破壞。
 
工業控制系統資訊安全問題不但在能源、化工、石化、交通運輸等國民經濟關鍵領域要關注,對於中小型製造企業方面更要引起重視。安克諾斯Acronis是一款全面、簡單、功能強大且可抵禦勒索病毒攻擊的備份和還原產品,可以為工業程序控制系統提供完整且安全的保護。針對典型行業中的程序控制系統,Acronis Backup 12.5是如何提供保護的?
 
製造業和裝配生產線
現代化的工廠都高度依賴於生產線,生產線由程序控制系統管控,它是運行著專有軟體的Windows或者Linxu電腦。如果任何電腦中,控制系統發生故障,控制系統停止,生產線就會產生高昂的停機成本。在任何Windows或者Linux系統上安裝Acronis Backup 12.5,並且將代理安裝到控制系統中。您可以將定期備份的檔案儲存在外部USB驅動或者NAS上,從而實現控制系統的快速恢復,即使您替換硬體也無妨。
 
石油、天然氣、礦業提煉和加工設施
這些領域中的設施除了常規的資料保護挑戰外,異地及距離遠也是非常艱難的問題。比如,可能需要花費幾天,甚至很長時間才可讓石油鑽塔恢復一個程序控制系統。Acronis Backup 12.5包含的異機和自動化的裸機還原功能可以讓IT人員無需到現場支援,就可幾分鐘之內將系統恢復至不同或備用的硬體上。
 
倉庫及配電設施
現代化的倉庫都是高度自動化的配置,程序控制系統的維修代表著將整個倉庫的運作會停止數小時。而透過Acronis Backup 12.5,您可以將備份恢復至備用硬體並且幾分鐘內替換系統,最大限度降低停機帶來的損失。您也可以輕鬆恢復異地倉庫的系統,無需出差到現場進行恢復操作。
更多Acronis Backup 12.5的優勢技術
安裝
使用安克諾斯可以輕鬆保護生產設備中的程序控制系統。可在Windows、Linux伺服器或PC上輕鬆安裝Acronis Backup友善易用的管理主控台。然後,在控制台中,添加所有您需要保護的系統,自動部署代理,只要透過一個Web控制台就可管理一切,包含安裝、配置和備份。
 
裸機還原
當提到還原這個最重要的功能時,安克諾斯是目前最完整的解決方案。安克諾斯異機還原功能可將Windows和Linux的系統恢復至不同硬體。另外,異地自動化的裸機還原可以進一步降低系統的停機時間。
 
管理
即使一個小型的生產設備都可能會有多個控制系統,使用傳統工具逐一備份將會是很大的挑戰。Acronis Backup 12.5包括可自訂的儀表板、智慧警示、進階報告等功能,幫助您輕鬆擴展生產環境,無需額外的精力投入。您可以將備份管理任務委派給異地辦公室的IT管理員,進一步減少工作的負擔。
 
加密勒索軟體防禦
Acronis Backup 12.5是一款包含Acronis Active Protecion技術的解決方案,其獨特的技術可以保護您的程序控制系統,透過積極地檢測、阻止和反加密及識別其他資料可疑更改行為防止勒索軟體的攻擊。它也可以自動地保護備份檔案和備份代理程式,以防止感染或者刪除。並且,您只需透過友善易用的控制台就可實現全面保護。
 
檔案修復
如果您僅僅需要恢復一個資料夾或者一個單獨的資料夾,安克諾斯也可輕鬆實現。您可以瀏覽備份檔案,然後還原想要恢復的檔案,如果想要更快的搜尋結果,您可以搜尋具體的檔案名稱。
 
了解更多安克諾斯Acronis相關產品資訊與技術優勢,請洽台灣總代理 - 湛揚科技02-2735-3512,我們會提供您產品介紹與免費測試,讓您快速體驗安克諾斯Acronis強大有效的防護能力!更多產品資訊,請上湛揚科技安克諾斯Acronis專區http://www.t-tech.com.tw/Acronis.php。
 
原文出處:http://mp.weixin.qq.com/s/TvD7NWkcTxYLAhkW7e3GDA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