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9-06-20
我的iPhone手機有病毒嗎?
您的iPhone是您數位生活和線上支付中值得信賴的夥伴。因此,對於駭客和惡意軟體創建者來說,它是一個吸引人的目標。
iPhone使用iOS操作系統。由於iOS系統的封閉性,在安全性方面有著良好的記錄。但良好的記錄並不意味著它是完全安全的。
從一部手機傳播到另一部手機的傳統病毒在iOS上並不是一個值得注意的威脅。但是,其他類型的惡意軟體和其他在線威脅可能會影響iOS。
 
即使沒有惡意軟體感染,您的隱私也可能受到攻擊
甚至App Store批准的iPhone應用程式也可能存在風險 - 不一定是因為應用程式本身,而是因為它收集的資料可能存在洩露的風險。您應該確保應用程式有必要的儲存權限來限制此操作。除非您明確授予,否則應用程式無法存取您的位置、相機、麥克風、照片卷等。
 
您的iPhone有越獄嗎?
一些用戶不喜歡iOS生態系統的封閉性,因此越獄來打開他們的手機,就可以從Apple App Store以外的其他來源安裝軟體。但這些未經批准的軟體,可能藏有惡意軟體。
如果您是注重安全的用戶或不是專家用戶,我們不建議您越獄iPhone。而且,它在許多國家都是非法的。
 
您的手機是否顯示惡意軟體感染的症狀?
即使很少見,iOS設備也可能包含惡意軟體。在Safari中查找意外當機的應用程序,或彈出窗口。
如果您使用的是其他操作系統,請查看相應的頁面:我的PC上是否有病毒我的Mac上是否有病毒我的Android上是否有病毒?
安裝F-Secure TOTAL等網路安全軟體,確保遠離惡意軟體。
如果手機上有惡意軟體,建議將設備回復到廠設定,並從備份中復原程序檔案,並僅使用App Store安裝應用程序。
 
原文出處:Do I have a virus on my iPhone?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