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9-06-28
如何檢查我的電腦是否有病毒?
當電腦感染惡意軟體時,會出現一些症狀,不一定代表您的電腦有病毒,若有一個或多個症狀,建議您要進一步檢查。
檢查您的電腦是否有病毒或其他惡意軟體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是使用F-Secure Online Scanner運行完整的系統掃描。
需要注意的是,線上掃描器不能替代完整的網路安全軟體,我們建議您可以安裝F-Secure TOTAL試用版30天。
如果您有病毒,請參閱安全軟體提供給您的說明,或查看我們的一般惡意軟體刪除說明。  

我收到一則訊息說我的裝置有病毒,要我安裝一個刪除工具,這是真的嗎?
很可能不是。如果您收到一則彈出訊息,說您有病毒,而且這個彈出窗口不是來自您的網路安全套體,那麼很可能是詐騙,誘使您在電腦上安裝一些惡意軟體。
無論消息說什麼,不要安裝它建議的任何東西 - 這是一個陷阱!遇到這個情形務必使用網路安全軟體進行系統完整掃描。
 
原文出處:How to check if my computer has a virus?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