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9-08-06
匿名瀏覽器 - 如何保有隱私且不被追蹤
許多人不希望在網路上被追蹤 - 特別是在瀏覽私人或敏感網站時。這種情況下,您需要一個匿名瀏覽器。
 
為什麼隱身模式/無痕瀏覽是不夠的
當您打開瀏覽器使用無痕瀏覽模式,您會獲得一些隱私,但不會太多。只有您的Cookie,瀏覽歷史記錄,表單數據和Web暫存不會保存到您的裝置上。這不會讓您在網上看不見。它只會刪除您所在裝置上的大部分訊息。您存取的網站和提供您網路連線的服務單位仍然可以看見您的操作。
 
如何匿名瀏覽 - 2個組件
要匿名和保有隱私瀏覽,您需要做兩件事:確保您的瀏覽器不會洩露您的數據,並確保您的連接不會洩露您的身份。這就是為什麼您需要匿名瀏覽器和VPN來保護您的連接。
 
匿名瀏覽器
有許多專業瀏覽器聲稱匿名。它們集成了各種功能,可以讓您受到更多保護,例如追蹤和廣告攔截。您還可以透過安裝附加組件和禁用JavaScript等功能,使您的日常瀏覽器(如Firefox或Chrome)更加匿名。這始終是便利與隱私之間的妥協。您絕不能確定任何瀏覽器都在保護您。即使您做的一切都正確,您也可能容易受到瀏覽器或指紋辨識或其他一些識別方法的攻擊。
 
對於那些最重視隱私的人來說,Tor瀏覽器是最有競爭力的競爭者。它透過Tor網路路由所有流量,不保留瀏覽歷史記錄或cookie並加密您的所有流量 - 而且它是完全免費的。如果這聽起來好得令人難以置信,那你就是對的。一個值得注意的缺點是Tor出了名的慢,這使得它在日常使用中非常不方便。
 
私有瀏覽器領域還有其他競爭對手,例如Epic Privacy Browser。還有強大的支持者可以設置開源Chromium瀏覽器,並為了隱私目的而正確設置它 - 這在本文中過程複雜。

匿名 - 使用VPN
如果您想使用方便的私人瀏覽器並且覺得Tor對您來說有過多的限制,那麼VPN就是最適合您的解決方案。
 
當您未加密瀏覽網頁時,可以追蹤所有上網活動。無論誰提供您的網路連線,您都可以查看您存取的網站 - 即使該網站是https加密的。如果您在非加密(http)站點上可能更糟糕,您加載的每個頁面,您在表單中編寫的所有內容以及您發送的所有文件都可以看到。
 
了解您要連接的站點可以查看您的IP地址也很重要。僅此一項就可以用來識別您,甚至可以識別您的位置,通常具有驚人的準確性。幸運的是,你可以逃避這一點。當您使用像F-Secure FREEDOME之類的VPN時,您可以在瀏覽時變為匿名。
 
當你打開FREEDOME時,會發生兩件事。您的流量已加密,因此您的網路服務供應商無法讀取您的網路流量。他們可以透過您的連接看到一些不可讀取的加密數據,但他們不知道它是什麼以及它的去向。同樣重要的是,您連接的站點不再能夠找出您的真實IP地址,因此他們不知道您來自哪裡,更重要的是 - 您是誰。他們唯一看到的是VPN的IP地址,這是由成千上萬的人共享的,這會讓你匿名。
 
如果您想匿名,請正確設置瀏覽器,在私人模式下瀏覽並獲取VPN。您可以免費試用F-Secure FREEDOME VPN 5天。不需要信用卡甚至是電子郵件地址。立即取得免費試用:https://www.t-tech.com.tw/b1page-b1_26059-b1-3109.html
 
原文出處:Anonymous browser – how to get private and untracked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