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21-01-26
駭客想要盜取個人訊息的5個原因
我們經常耳聞有關資訊洩露的消息,每年甚至高達數十億的人被盜取資訊,但是這些駭客要拿這些訊息做什麼?事實上,資訊洩露對駭客而言是有利可圖的,以下為5個駭客想要取得個人訊息的原因。
 
1.駭客可以將您的資訊出售給其他罪犯
駭客從這些資訊獲利的其中一種方式,是將其大量出售給暗網上其他的犯罪分子,這些資訊包含數百萬條記錄,然後購買者可以將其用於自己的犯罪目的。
 
2.被盜的個人資訊助長個人身份的竊取
冒充別人的身份是一種犯罪行為,其中受害者的個人資訊被用來獲取利益,而受害者則需為此買單,許多線上服務要求用戶填寫個人詳細資訊,一旦被盜後,就會犯罪分子拿來盜刷信用卡甚至以其名義進行借貸。
 
3.帳戶的接管
犯罪分子使用被盜的登入資訊進入帶有付款明細的帳戶,這稱為帳戶接管,如果駭客更改了密碼,您將失去對帳戶的控管,如果被盜取的帳戶包含付款明細,損失的將會更多。
 
4.竊取的資訊被拿來執行網路釣魚和勒索
利用竊取的資訊,犯罪分子可以將其利用網路釣魚攻擊來瞄準受害者,利用受害者的信任,主動提供更機敏的資訊給犯罪分子,甚至還會直接勒索受害者。
 
5.被盜的個人資訊可能會用來傷害您的公司
除了上述的個人問題外,利用被盜的資訊,犯罪分子可以將公司內部人員作為攻擊目標,以提供敏感資訊誘使付款,這種針對特定個人的網路釣魚攻擊被稱為魚叉式網路釣魚,甚至對公司進行監視或暗藏惡意軟體。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