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7-03-15
企業需要備份員工電腦的5大原因


現今在小型企業中的IT基礎設施變得越來越複雜。不同以往只有桌機和伺服器,現在可能會有虛擬化、雲端資料服務、甚至還有行動裝置的加入。
 
然而,在關乎Windows PC和筆電的資料保護和商務連續性方面,這個對於企業營運非常重要的環節,卻往往容易被忽略掉。
 
1.保護重要資料
每個員工幾乎都會使用電腦進行作業。例如,行銷企劃會使用筆電或電腦來和客戶溝通、規劃產品設計或促銷活動等等。另外,在財務、人力資源和法務方面也不免都會進行電腦化作業。以實際應用上來說,企業運作已無法完全脫離沒有電腦的狀態,現行有高達80%的企業重要資料會存放在PC上,包含了財務、商務方面的機密資料。因此,必須先行備份所有的資料,以防任何萬一狀況發生,您還有機會可以還原資料。
 
2.應對勒索軟體感染
在2016年,有近50%的企業曾被勒索軟體攻擊,這項惡意軟體會加密檔案並要求支付解密費用,平均要價為679美元。根據產業專家預測,威脅仍會持續增長,為此企業需要受到妥善保護,而備份則是發生勒索軟體感染時,能夠還原電腦的最佳方法。
 
3.高效率的儲存區重複資料刪除
許多IT專業人員常遭遇PC備份容易面臨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因為,在實際應用上,規模已達百人的企業可能需要為完整備份準備兩組任意位置的20TB空間,如果需要更進階的增量和差異備份則空間需求將會更高,且還需考量網路頻寬問題。
 
不過,其實只要使用儲存區重複資料刪除功能就可以讓問題迎刃而解。一般來說,使用者的PC上會有很多共通資料,例如,作業系統、應用程式或者同一文件的副本。對於像這樣的狀況,重複資料刪除就能適時發揮效用,您的儲存容量需求可能可以減少10到50倍不等。此外,如果您的備份解決方案(如Acronis Backup Advanced)支援來源重複資料刪除,就能有助於減緩網路頻寬影響。
 
4.行動化與雲端儲存
當談到PC備份時會面臨的另一個常見問題是遠端用戶。現行約有70%的員工採用行動化辦公,所以辦公位置有可能是在偏遠地區、機場、咖啡廳或是客戶端。對於行動辦公的使用者來說,最理想的解決方案是將備份儲存在雲端中,而不是透過VPN把資料傳回辦公室。其資料能在來源端進行安全加密,以確保傳輸中和靜態時的資料安全。除此之外,透過雲端儲存中的備份,您還可以指導使用者如何還原資料和系統,且不需要將PC帶回辦公室才能完成作業。
 
5.簡單方便的還原作業
保有PC備份的最大好處是方便還原。假如檔案遺失(或被勒索軟體加密),您只要透過幾下點擊即可還原檔案,萬一系統故障,您也可以還原完整的影像,包含作業系統、應用程式、設定、甚至是桌布圖片。透過這個方式,您將可花費最少的心力,就讓使用者回到正常的工作狀態。整個作業流程都會變得更有效率,不需耗費冗長的重新安裝時間,使用者也可以更快返回到工作崗位上。
 
如果您的企業尚未採取此措施,則應該及早將員工PC納入您的商務連續性計劃。因為,整體企業的員工都十分需要透過電腦來進行作業,為應對各式新型威脅(如勒索軟體),妥善保護重要資料也就成為眼下非常重要的課題。
 
全新的備份技術(如儲存區重複資料刪除和雲端備份)可以幫助減少容量和漫遊使用者的問題。但更重要的是,簡單易用的完整還原可以讓使用者和管理者對於資料安全能夠更加放心。
 
現在就立即試用Acronis Backup Advanced,即刻保護資料防範新型惡意威脅和資料遺失!

【關於湛揚科技】
湛揚科技成立於2005年,致力於提供企業客戶網路基礎安全產品,協同合作夥伴提供『資料保護,端點安全及虛擬設備防護』等代理產品及專業服務,達成客戶滿意為使命及目標。現為安克諾斯Acronis台灣總代理。安克諾斯Acronis是以先進技術(AnyData Engine)所開發的資料備份及災難復原的優質解決方案,包含、遷移、配置、複製、虛擬化,以及安全存取等多種資料保護的領先解決方案。更多的資訊請造訪 安克諾斯網站:www.acronis.com.tw
 
 
原文出處:5 Reasons to Back Up Your Employees’PCs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