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7-09-01
安克諾斯高效重複資料刪除技術,降低磁碟儲存容量
重複資料刪除的定義
De-duplication,即重複資料刪除,它是一種目前主流且非常熱門的儲存技術,可對優化儲存容量。它透過刪除資料中重複的資料,只保留其中一份,並去除多餘的資料。這種技術可以大程度的減少實體儲存空間,滿足日益增長的資料儲存需求。
 
重複資料刪除的優勢
重刪技術目前大量應用於資料備份與歸檔系統,因為對資料進行多次備份後,存在大量重複資料,非常適合這種技術。事實上,重刪技術可以用於很多場合,包括線上資料、離線資料儲存系統,可以在檔案系統、磁區管理器、NAS、SAN中實施。重刪也可以用於災難復原、資料傳輸與同步,其中採用的資料壓縮技術可用於資料封裝。重刪技術可以協助降低資料儲存量,節省網路頻寬,提高儲存效率、減小備份視窗以及節省成本。
 
重刪對何種資料進行消除重複資料?
對時間資料還是空間資料進行,對全域資料還是局部資料進行?這是首先需要考慮的因素,這直接決定著重刪實現技術和資料消除比率。隨時間變化的資料,如週期性的備份、歸檔資料,比空間資料具有更高的消除比率,重刪技術在備份歸檔領域中被廣泛應用。不難想像,全域範圍內的資料重複率比局部範圍資料要高,會獲得更高的資料消除比率。
 
重刪在何處進行消除重複資料?
重複資料消除可以在來源端(Source)或者目標端(Target)進行。來源端消除在資料來源進行,傳輸的是已經消除後的資料,能夠節省網路頻寬,但會佔用大量來源端系統資源。目標端消除發生在目標端,資料在傳輸到目標端再進行消除,它不會佔用來源端系統資源,但佔用大量網路頻寬。目標端消除的優勢在於它對應用程式透明,並具有良好的互通性,不需要使用專門的API,現有應用軟體不用做任何修改即可直接應用。
 
安克諾斯重複資料刪除
安克諾斯是一款可以讓其使用者在儲存端和來源端靈活選擇重複刪除的產品。當選擇來源端重刪時,備份端在將資料傳輸至儲存節點時之前執行重刪操作,從而節省了頻寬的需求。當選擇在儲存端重刪時,備份用戶端將所有備份資料傳輸至儲存節點,然後由儲存節點執行重複刪除,所以節省了備份用戶端的CPU資源。
 
來源端的重複刪除可以透過WAN連結啟用遠端辦公室的備份,因為備份的資料在傳輸前已被去除重複資料,所以頻寬需求通常被降至80-90%。
 
安克諾斯重複刪除資料功能的優勢
  1. 多類型備份:重複資料刪除可以應用在完整、增量和差異備份中。 
  2. 高度安全性:重複刪除資料儲存需要特別的保護,所以這些資料不會被損壞。安克諾斯將重刪元件單獨儲存,透過特殊保護防止對多實例資料的直接刪除。 
  3. 使用商用儲存硬體:安克諾斯免去了昂貴的專用硬體需求。 
  4. 易用:安克諾斯重複刪除是一個精心設計用於簡化操作的功能。 
  5. 與Acronis Backup 進階版整合:透過將安克諾斯資料保護與重刪功能的完全整合,電腦停機時,IT管理人員無需消耗大量的資料重建時間。安克諾斯只需幾分鐘,而不是幾小時或者幾天,就可完整恢復整個系統。 
  6. 來源端或者目標端的重複刪除:靈活選擇重刪操作的位置,目標端或者來源端電腦。 
  7. 合理的成本:一些企業的重刪產品是按照重刪後資料量進行收費的,所以很難評估最後的總成本。而安克諾斯是按照保護的電腦進行收費,價格更加合理。
 
了解更多安克諾斯Acronis相關產品資訊與技術優勢,請洽台灣總代理 - 湛揚科技02-2735-3512,我們會提供您產品介紹與免費測試,讓您快速體驗安克諾斯Acronis強大有效的防護能力!
 
原文出處:http://mp.weixin.qq.com/s/1DM5nyuG7FedyrXpqH80mg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