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8-06-27
離開Facebook?安克諾斯Acronis教您如何保留回憶
英國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如何透過Facebook程式濫用來自8700萬用戶的個資,引發大眾對個人隱私的關注。
 
雖然許多人都知道這些公司能夠挖掘出用戶的部分個資,但事實上他們蒐集到的敏感資料比您想像中更多。Facebook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已公開表示,Facebook將進行改革來保護使用者的隱私。但觀察人士仍持懷疑的態度 -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Facebook的商業模式取決於針對性廣告,就是蒐集個人使用者的數據資料提供給廣告商。
 
如果您想知道如何刪除、或考慮暫停您的Facebook帳號,有幾件事情您可能需要考量。
 
Facebook從您那邊蒐集了什麼資訊?
Facebook有一個工具允許您下載一個ZIP壓縮檔案,當中包含從您的帳號所蒐集來的各種細節資料。當您瀏覽此ZIP檔案時裡面的資料可能會讓您驚訝,它包含了所有關於您的內容,例如關於我的描述(工作,關係狀態,教育,居住的地方等),它也會更深入挖掘您的所有資訊。
 
ZIP壓縮檔記錄了用戶在Facebook所有上傳的照片和資料,以及點擊的廣告和標題,增加的應用程式,聊天歷史記錄,IP位址以及獨特的臉部辨識數據。
 
他們能擁有的資訊越多, 您帶來的價值就越高。
Facebook在2015年修改了第三方組織可以蒐集哪些資訊的規則,限制了可用的數據。這可能是事件的起源,因為第三方組織不需要很多細節就能針對目標和挖掘更多資訊。
 
您的名字,住所和性別提供了足夠的細節讓行銷數據資料庫建立一個更完整的關於您的個人資料。他們擁有的資料越完整,目標性廣告就越多 - 讓您被廣告包圍。這讓您成為一個非常寶貴的資產。
 
您真的不用Facebook了嗎?
如果擔心刪除Facebook帳號時,關於所記錄的擁有回憶會完全消失,好消息是,您有其他的選擇。
 
首先,可以停用帳號。沒有人可以找到您的個人資料,並向您發送任何訊息。但這並不能解決數據隱私問題,因為Facebook仍然可以運用您帳號中附帶的所有資訊。更徹底的方法是刪除您的帳號,您有兩個選擇可以備份您的照片和回憶。
 
一、封存Facebook帳號
Facebook有一種方法可將”所有”內容下載為ZIP壓縮檔。但有一些安全性問題需要先回答,一旦您確認允許,您就可以擷取ZIP檔案。它需要三個步驟:
  1. 點擊任何Facebook頁面右上角的“向下箭頭”,然後選擇設定
  2. 在一般帳號設定的最下方,選擇下載一份您的Facebook資料副本
  3. 點擊開啟檔案庫,並輸入該帳號的密碼,系統會開始準備封存您的資料。
  4. 當可以下載時,系統會發送電子郵件及連結通知您。
 
當然,還有一些您可能需要考慮的細節。
如何下載您的檔案或更多細節,請參閱Facebook網站。
 
二、刪除Facebook之前做備份
用ZIP壓縮檔案從Facebook所擷取的資料是很完整的,但瀏覽起來很麻煩,而且一旦您刪除了帳號,之後若決定重新使用Facebook,能不能將舊的資料重新匯到新帳號,目前都不清楚。
 
透過Acronis True Image 2018,您可以建立Facebook檔案的備份。您就可以直接進入您的備份來檢視舊照片或聯絡人,不再需要使用麻煩的Facebook的ZIP檔來瀏覽。
 
另外一點,如果Facebook已採取足夠措施保護您的資訊,而您想要重新再使用,則可以快速將備份還原到新帳號中 - 將所有照片,相簿,帳戶資訊,動態消息等…都放入新帳號中。
 
如果您正在審視您所有的社群媒體的帳戶,讓您知道Acronis True Image 2018還能為社群軟體Instagram提供備份,在此平台上的所有照片和聯絡人都可用相同方式保留。
 
確定刪除您的Facebook帳號?
如果在備份您的帳號資料後,仍想刪除Facebook帳號,只要簡單步驟,您只需點刪除帳號,那麼您所有的資料將從平台上刪除。
 
總結
刪除您的Facebook帳號後可能是一種解脫。但由於社群媒體已經融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在個資料問題被解決之後,我們仍希望可以再重啟帳號,而在這不確定的時間裡Acronis True Image 2018則提供了您需要的備份,成為您的避風港。
 
原文出處:https://www.acronis.com/en-us/blog/posts/leaving-facebook-heres-how-save-your-memories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