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9-01-21
案例分享|勒索軟體攻擊後,看汽車翹楚Ready Honda如何避免資料之殤!
用戶背景
Ready Honda 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第六大城市米西索加一家知名的本田汽車經銷商,成立於1951年,由Eric Redinger創立。該公司是汽車行業的翹楚,擁有一流的客戶服務和售後支援。
 
業務挑戰
最近,Ready Honda將它的物理伺服器遷移到一個虛擬環境中以提高業務的靈活性。但是虛擬機器不能滿足企業的資料安全等級的需求。經銷商面臨著資料丟失和因手動資料恢復造成的長時間的停機的風險。在選擇安克諾斯之前,Ready Honda使用的是業界中另一款主流的產品,來備份和在雲端儲存保護的資料。然而,隨著基礎架構的不斷拓展和資料量的持續增長,該公司發現該產品不再符合企業的成本效益。
 
為了應對這個問題,企業決定在其自有的辦公樓中安裝一台私有的儲存伺服器,並將其作為一個遠端位置,儲存來自其他伺服器的備份檔案。為了讓此設置運行,必須尋找一個具有靈活許可模式的全新備份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需具備統一的管理主控台和從異地伺服器中運行備份的功能。最主要的任務是可以保護跨多個業務位置的整個基礎架構。
 
並且,在過去65年的中,Ready Honda經歷過多次價格高昂的硬體故障和資料丟失事件。最新的解決方案除了要提供安全的備份、儲存和災難恢復外,還要讓本地的IT人員能夠將虛擬機器的恢復時間控制在企業恢復時間目標4小時以內。
 
解決方案
經過慎重考慮,Ready Honda選擇了Acronis Backup,將其安裝在位於異地位置的Windows儲存伺服器上並且通過VMware vCenter連接到虛擬機器上。在備份檔案傳輸至儲存伺服器上時,為了優化頻寬,虛擬機器擁有獨立的備份任務,在晚上持續運行。
 
經過實際運用,該系統被證實了非常有效。在2016年初時,企業遭受了勒索軟體的攻擊,當時,勒索軟體加密了硬體驅動,如果需要解密金鑰,Ready Honda需要線上支付贖金。所以Ready Honda面臨著支付巨額贖金或者丟失受損虛擬機器中資料的抉擇。最後,內部IT員工沒有支付贖金,選擇抹除感染電腦,從備份中創建全新副本的方式。整個過程花費了不到兩小時,而且沒有任何資料丟失。
 
Acronis Backup非常易於使用,完全克服了虛擬環境保護複雜性的難題。使用安克諾斯屢獲殊榮的鏡像技術,生成每個虛擬機器的完整鏡像檔,包括用戶端的作業系統、配置、應用程式、資源池/vApp屬性和資料庫配置。它可以將備份恢復至原始主機或者全新的ESX(i)主機上。
 
系統帶有一個集中面板,裡面中的一些功能可以直接從備份檔案中啟動虛擬機器,而無需執行實際的還原操作,所以發生故障後,虛擬機器在60秒內就可完成了操作。
 
Ready Honda 修復運營經理Alan Finlay講道:「我們之所以選擇安克諾斯,是因為該產品易於部署、恢復流程簡單、許可架構靈活。我們無需借助外界的幫助就可自己完成整個系統的安裝。而且,我們慶倖地知道,即便發生故障,我們也可以在數秒內恢復我們的伺服器。所以,現在使用安克諾斯,我們業務資料保護再沒有後顧之憂了。」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