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9-04-01
案例分享|安克諾斯批次部署助力華歐航空培訓中心實現快速部署培訓系統
客戶背景介紹
空中巴士,是歐洲一家飛機製造 、研發公司,1970年12月於法國成立。空中巴士的股份由歐洲宇航防務集團公司(EADS)100%持有。華歐航空培訓及支援中心是由中國航空器材集團 (CAS) 和空中客車中國有限公司共同投資成立的合資企業。1996年以來,華歐航空培訓中心已經培訓超過25000名飛行員、機務和客艙機組人員。目前,97%的學員來自中國,3%來自周邊國家。
 
華歐航空培訓中心是空中巴士全球培訓網絡的一部分,在培訓內容、方法、設備和教學法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華歐是空中巴士在亞太地區唯一的培訓中心,始終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培訓和支援服務。如今,華歐航空培訓中心面積12000平方米,配有五台全動模擬機(FFS):三台A320 全動式模擬機,1台A330-A340 全動式模擬機和1台EC225超級美洲獅直升機全動模擬機,中心全年不間斷營運。
 
用戶面臨的挑戰
華歐航空培訓中心是空中巴士全球培訓網絡的一部分,華歐航空培訓中心於1997年10月迎來第一批飛行學員,截至2012年,已為全球逾30多家航空公司培訓了超過24000名學員,包括飛行員、空服員、運輸人員、機務工程師和結構工程師。
 
對每名飛行員和機組成員的培訓均通過飛機模擬機、筆記電腦以及Windows surface等設備進行。並且每批學員數量不等,少則幾十,多則上百。而這些學員培訓所用的筆記電腦和surface都是由華歐航空培訓中心提供。這就使得華歐航空培訓中心的信息中心同事每次對筆記電腦和surface進行初始化、安裝操作系統、安裝課件系統以及網絡和域權限等配置的工作帶來了巨大的工作壓力和負荷。無論是人員成本還是時間成本的流失都成為了華歐航空培訓中心急需解決的問題。
 
為何選擇安克諾斯
華歐航空培訓中心的需求完全能夠通過Acronis Snap Deploy 5 實現。通過測試,客戶對安克諾斯十分滿意,其優勢在於:
 
只需要製作幾個標準模板即可在Acronis Snap Deploy 5當中進行個性化配置,比如加域、設備順序編號、機器名命名、指定ip地址等工作;
 
1. 通過Acronis Snap Deploy 5可以一次性部署幾百甚至上千台的設備,而且速度比安裝操作系統還快,時間上得到了極大的節約,解決了重複工作帶來的時間和人員上的浪費;
 
2. 通過Acronis Snap Deploy 5可以實現裸機甚至異機的同時部署,無論是什麼型號的筆記電腦甚至是surface也可以一次性的同時部署
 
方案如何部署
在華歐航空培訓中心的信息中心物料室中搭建一個小型的區域網環境,一台主控電腦、一台DHCP伺服器加一台交換機和幾根網路線就實現了Acronis Snap Deploy 5的基本部署環境的搭建。
 
通過之前捕獲的鏡像,Acronis Snap Deploy 5同時對區域網內的所有設備開始部署,部署之後的設備不會發生SID衝突,並使用提前在Acronis Snap Deploy 5主控電腦配置的域用戶信息和網絡信息。通過Acronis Snap Deploy 5實現了華歐航空培訓中心的運維同事期望實現的幾乎所有功能。
 
 
帶來的業務優點是什麼
華歐航空培訓中心通過使用Acronis Snap Deploy 5對所有需要進行重新部署和配置課件系統的筆記電腦以及surface進行同時,大量快速地部署。Acronis Snap Deploy 5支持同時部署數百台設備,速度和安裝一台設備一樣快。而且Acronis Snap Deploy 5還能夠支持不同硬體環境的快速部署,當華歐航空培訓中心有新的設備進入培訓系統之後,無論這些設備是什麼品牌、型號的筆記電腦甚至是surface的最新型號,都可以通過Acronis Snap Deploy 5來進行快速的部署。這就使得華歐航空培訓中心的人員和時間成本大大節約。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