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19-05-09
為什麼來自.xyz和其他新的頂級域名的垃圾郵件這麼多?
垃圾郵件永遠不會消失。而且它會顯而易見地持續上升:垃圾郵件仍然有效。來自.xyz和其他新的頂級域名(TLDs)的大量垃圾郵件可以解釋為什麼這種詐騙行為這麼有效。

為什麼駭客喜歡.xyz和其他新的頂級域名

駭客喜歡這種方法的原因是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在任何頂級域名下註冊域名。例如,Microsoft.com已經被採用,但Microsoft.xyz可能沒有。所以購買像.xyz或.pharmacy,.family或.club ,它們通常比.com或任何這類域名便宜很多,也許低於1美元就可買到。
 
如果你相信它,你會點擊它

如果您看到來自Microsoft的電子郵件,您可能永遠不會檢查它來自的實際域名。可信度是現在威脅行為者擅長的領域,一封與你希望收到的電子郵件非常相似的電子郵件,會讓駭客有機會取得成功。

為這個真實的垃圾郵件添加一個真實的域名,效率只會提高,特別是在行動裝置上,因為網址通常會被遮蔽掉後半段來符合螢幕大小。
 
恐慌,收益和可信度使網路釣魚有利可圖

你會發現有其他元素可以用於有效的社會工程,被描述為恐嚇,收益和可信度。例如假冒您的帳單或稅金相關的收款通知電子郵件。或者是,點擊可以獲得免費的午餐、免費贈品,或是促銷折扣的信件。

提高警覺心

在處理這些不確認的信件時,多提高一些警覺心,直接在瀏覽器輸入零售商或機構的正確網址,而不是點擊電子郵件中的連結。甚至直接撥打電話給他們。

網路騙子必須是心理學家。.xyz和其他新的頂級域名為他們提供了另一種提升可信度的技巧。這是另一個讓他們賺錢的技巧。只要它有效,網路騙子就會繼續這樣做。
 
 Mail and Server Security郵件和高端伺服器安全防護 保護企業郵件和通信 
 
F-Secure 電子郵件和伺服器安全為Microsoft Exchange伺服器,Microsoft SharePoint伺服器和EMC儲存提供額外的安全保護。亮點包括具有高級防惡意軟體的Microsoft SharePoint元件,以及具有高級防惡意軟體和高度準確的垃圾郵件過濾的Microsoft Exchange元件。
  • 為共用和協作系統提供最好的安全保護
  • 獲得伺服器安全的所有功能,以及電子郵件和協作的其他功能
  • 受益於定期,按需掃描,以及防垃圾郵件和瀏覽保護 
了解更多芬-安全詳細資訊,請參閱台灣總代理 - 湛揚科技官網www.t-tech.com.tw 或來電洽詢(02)2735-3512,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