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20-03-16
案例分享|正新橡膠生產線的最後一道資料保護屏障
客戶背景介紹
瑪吉斯(MAXXIS),是正新橡膠(中國)有限公司下的高級輪胎品牌,已躋身全球輪胎品牌十強,產品行銷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
強者實力,源自科技。瑪吉斯緊依集團公司,斥資十億人民幣打造世界級的研發中心,引入全球一流的研發技術和測試設備,從源頭保證產品品質與競爭力。公司更以前所未有的手筆,在昆山投建全國面積最大、世界級水準的專業輪胎測試跑道,為研發更尖端的輪胎奠定基礎。
卓越性能,備受肯定。目前瑪吉斯與上海通用、上海大眾、上海汽車、長安福特、東風日產、東南汽車等知名汽車廠商合作提供配套輪胎,瑪吉斯輪胎成為了越來越多廠商的專業選擇。
瑪吉斯昆山占地面積達1500畝,集完善的研發、生產、測試等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輪胎企業。眾多的生產線全部採用智慧化機器人與現代化的生產工藝與流程,並已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在2016年,瑪吉斯輪胎被評為全球前十的輪胎品牌,為汽車的安全行駛保駕護航。

用戶面臨的挑戰
為了使生產連續性得到保證,對生產線工控機的作業系統保護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瑪吉斯原生產系統的工控機,採用Ghost進行系統鏡像的備份與還原。近期新增兩條生產線,採用全新的西門子工控機。這類工控機作業系統屬於Windows嵌入式作業系統,Ghost無法對此類作業系統進行鏡像的生成與還原。因此瑪吉斯需要一個完整有效的方案與產品,可對現有作業系統進行全磁碟的系統鏡像備份與還原。

用戶為什麼選擇安克諾斯
經過仔細的產品測試與大量的案例參考,瑪吉斯最終採用Acronis Cyber Backup來對新生產線工控設備的作業系統和資料進行完整、安全、有效的資料備份與還原。
Acronis Cyber Backup從資料連續性角度來研發產品與配套的完整方案,可將系統宕機後的恢復時間降至最低,同時還提供優秀的異機還原能力,能夠在工控機硬體出現不可恢復的故障時,快速將原作業系統遷移到新的硬體平臺,保障生產期的停機時間最小化。

安克諾斯的方案如何部署
兩條新的生產線,每條產線架構1+5模式。即一台Windows Server 2008伺服器和5台Windows嵌入式工控設備。父節點與子節點通過千兆導購網連接,同時配置一個存放裝置用於存放備份存檔資料。如下圖所示:
上圖:每條產線上的工控伺服器上,部署安克諾斯管理伺服器角色,對其它工控子節點進行日常的備份管理。同時採用遠端推送方式,將備份代理程式推送到子系統節點遠端安裝。在每條產線配置一個存放裝置,將工控伺服器與其它的五個子節點的資料備份到網路共用存放裝置上。對於部分不能安裝、備份的嵌入式系統,使用安克諾斯的可啟動媒體進行冷備份,保證無任何資料防護死角。

安克諾斯給客戶帶來的業務優點是什麼?
目之所及,盡在保護
安克諾斯的磁片鏡像技術,可將磁碟上的所有資料都設置在防護範圍內。所有資料都在備份計畫內,同時也包括系統的MBR資訊,不會出現任何資料死角。任何的資料系統啟動資訊、作業系統資料、應用程式、應用程式資料、使用者設定檔等所有資料盡在保護計畫內。

冷熱皆備,想備就備
在安克諾斯的相容清單內的作業系統,可以備份。不在相容清單的作業系統,安克諾斯同樣也可以備份。本案例中,嵌入式的作業系統,不在安克諾斯的相容列表,但可使用安克諾斯的可啟動媒體來對磁片進行全面的資料保護。

異機還原,遠離宕機
安克諾斯強大的磁碟鏡像與異機還原功能,可在工控系統在出現任何的由作業系統、應用程式、硬體故障而引起的宕機問題時,都可以快速恢復到其它硬體平臺,將宕機時間降至最低。本案例中,如果出現因工控機的存放裝置損壞而全面停機時,可快速更換故障硬體設備,然後使用安克諾斯快速將原備份存檔恢復至新的硬體儲存,避免了大量的停機時間。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