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20-03-30
芬-安全:在家上班的7個網路安全方法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許多人必須待在家裡上班來防止病毒擴散。然而,在企業組織內上班,通常公司已經為您佈署好網路安全措施。但是,當您在家工作時,您可能需要留意網路威脅風險。如果您使用自己的電腦進行工作,更需要留意網路安全。為了使您在家中工作更安全,我們整理了一份遠端工作的安全清單。

1.使用網路安全軟體

安裝網路安全軟體在您的電腦上是最基本的,它能防止惡意軟體損害您的工作和公司的系統。特別是如果您使用自己的電腦工作,它的重要性就更大。

2.確保您的系統和程式是最新版本且保持更新

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式會定期更新,以防止犯罪分子利用弱點進行攻擊。您應該啟用自動更新,確保您的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式運行的是最新版本。

3.保護您的家庭網路

確保您的WiFi網路已加密。如果沒有,請務必到您的路由器設置進行更改。如果您之前沒有設定過密碼,還需要更改路由器的默認密碼,因為默認密碼會讓駭客輕而易舉的破解。如果您的路由器遭到破壞,攻擊者將可以存取您的設備。

4.使用VPN確保您的隱私

如果您使用自己的電腦工作,使用更安全的VPN將可以保護您連線安全。使用VPN,任何人都無法存取您的重要數據。因此當您連接到公共WiFi網路時,請務必使用它。

5.避免過度分享螢幕

使用線上會議期間,請多加留意共享螢幕。如果可以,不要打開任何您不想共享的視窗,以避免您原本不想被別人看到的視窗不小心被看到。

6.當心與新冠肺炎(COVID-19)相關的釣魚信件

網路犯罪已經廣泛利用以新冠肺炎(COVID-19)為主題的網路釣魚及詐騙活動。如果您收到包含與新冠肺炎(COVID-19)相關的任何可疑連結或附件的電子郵件,請不要打開它們。

7.不要在社群媒體中分享個人資訊

為了避免遭遇線上詐騙,請勿在郵件或電子郵件中共享任何個人隱私資訊。這可能只是網路釣魚的一種情況。在發送重要的個人資訊之前,請確保提出要求的人是本人而非詐騙分子。
在社群媒體上共享遠端電腦的圖片也有風險。您在執行操作時可能會不小心共享重要訊息。 使用網路攝影機也是如此,您可能會不小心分享太多關於您的家庭或家人的訊息。
我們希望藉助上述這些方法讓您安全地在家工作。F-Secure TOTAL芬-安全跨平台全方位安全軟體」可以針對惡意軟體進行實時掃描,並阻止已知的網路釣魚站點。VPN虛擬網路多達28個虛擬網路位置可供選擇連線,確保網路與隱私安全。一組授權輕鬆防護您的PC、Mac、Android與iOS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全面防護您的個人資訊與隱私安全。
如果您目前沒有安裝任何網路防護軟體,我們非常建議您立即安裝試用版,保護您的網路及裝置安全。http://www.fservice.com.tw/download-total.html
更多資訊請參閱芬-安全總代理湛揚科技www.t-tech.com.tw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