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庫

2017-06-15
SBF1671-如何配置RIP動態路由
本文適用於以下Sophos Lab產品:
適用Sophos XG Firewall v16

本文說明如何配置RIP動態路由,請參考以下步驟操作:
  1. 新增RIP網路
1-1.使用管理員帳號及密碼登入您的XG Firewall網頁管理介面。

 
1-2.切換功能頁面至設定” > “路由” > “RIP”
1-3.於”RIP網路區塊中,單擊新增按鈕。
1-4.輸入需由RIP路由協定發佈的路由資訊介面”IPv4/網路遮罩,並單擊儲存以保存設定。

 


1-5.若有多個介面需由RIP路由協定發佈,請重複1-4.步驟將所需介面新增加入。

 
  1. 設定RIP接收驗證
2-1.於覆寫介面設定區塊中,單擊選取介面按鈕。
2-2.選擇介面,此為要發出與接收RIP的介面。
2-3.勾選啟用驗證,並輸入驗證密碼,為了防止接收到不合法的路由資訊,可利用此功能來只接受來自驗證密碼相同的下一跳路由設備所發出的RIP
2-4.單擊儲存以完成RIP配置。

 

next hop路由設備也是XG的情況為例,在next hop跳的XG上切換功能頁面至設定” > ”路由” > “資訊” > ”RIP” > “路由,即可查看到步驟1.所新增之”RIP網路已經被學習過來了,如下圖紅框標示處。


 
如需更多產品資訊,請與湛揚技術服務中心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服務信箱:support@t-tech.com.tw
客服專線:(02)2515-1599
週一至週五 (不含國定假日) 09:00~12:30;13:30~18:00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